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柘城开展技术服务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8-03 11:16:23  

为降低夏季暴雨及强对流天气对蔬菜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7月27日至29日,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申爱民一行五人赴柘城县开展技术服务。

在慈圣镇红日子公司辣椒基地,服务团专家向基地技术负责人讲解了辣椒叶斑病、病毒病、虫害的防治技术,并建议种植辣椒要起垄栽培,注意田间排水系统通畅,田间积水多时要及时排除积水,防止辣椒受淹造成的生长不良甚至死棵现象。

在辣椒小镇柘城中原地展辣椒品种展示田,各辣椒品种长势均较好,专家们建议展示田负责人要注意病害的防控和田间排水的畅通,以保障各示范品种的正常生长,展示好柘城辣椒的形象。


在红立方集团机械直播辣椒基地,针对病果问题、智能温室椰糠栽培椰糠基质重将复利用及滴箭堵塞消毒问题,专家们向基地负责人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在胡襄镇胡芹基地,专家们对胡芹、花椰菜的育苗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为助推该基地高质量发展,服务团还赠送了3个洋葱示范品种(共计5斤种子,可供10亩大田用种)供其试种。


在城北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田间辣椒虫害较严重,专家们建议负责人每15亩设置一台频振式太阳能杀虫灯诱杀害虫,既能控制田间害虫,又能减少农药的使用,有效保证辣椒产品的质量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