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鲜食玉米新品种品鉴观摩培训会暨第六期郑研大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7-21 10:06:25  

7月19至20日,“2022年鲜食玉米新品种品鉴观摩培训会”在濮阳召开。会议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市蔬菜所和濮阳县科技局承办,河南省番茄等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提供技术支持。市蔬菜所副所长卢建春、濮阳县科技局主任史伟、省农科院植保所专家田彩红等出席会议。农业技术公司、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鲜食玉米经销商约80人参会。本次观摩培训会在郑研大讲堂同步线上直播。


        在融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地,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观摩。通过对已成熟的56个品种现场品鉴,专家们选出了16个口感清甜、甜糯、香糯的新品种和8个田间表现整齐度好、植株生长健壮、穗型饱满、商品性优良、丰产性好的新品种。


        实地观摩结束后,省农科院植保专家田彩红、河南粮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楼、河南农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凤分别从鲜食玉米害虫的识别与防控、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模式、鲜食玉米全生育期植保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中,专家们进行了现场答疑,为种植户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会结束后,市蔬菜所副所长卢建春、濮阳县科技局主任史伟、服务团专家、合作社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


        2022年鲜食玉米新品种品鉴观摩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推广了种植新知识、新技术,提升了玉米种植户的生产管理水平,帮助了周边农民增收致富。接下来,市蔬菜所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科研优势,推动濮阳县蔬菜产业高效快速发展,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