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番茄田间管理 保产保丰收 ——市蔬菜所举办第三期《郑研大讲堂》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5-23 14:41:54  


疫情当前,眼下正值番茄生长的关键期,为确保番茄产业健康发展,提高种植户收益,5月20日,市蔬菜所举办2022年第三期《郑研大讲堂》。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成员、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岗位专家、市蔬菜所番茄课题主持人应芳卿研究员,以《春季番茄生产管理及病虫害防治》为题进行了讲解,党委书记郭竞,党委委员、副所长卢钦灿、田朝辉及部分技术人员参加现场学习,直播间共有300余人同步观看。
        在番茄技术直播现场,应芳卿研究员从番茄生长喜温怕高温、喜光怕强光、喜水怕涝、喜湿怕高湿、喜肥但不同时期需肥料类型不同、喜风但不喜干热风的特点入手,根据春季气温上升快、地温上升慢、温度震荡上升、昼夜温差大的气候特点和番茄对环境的要求,对选种、整地、施底肥、定植、保花保果、疏花疏果、浇水、追肥、设施管理、番茄常见病虫害及防治和高温等气象灾害的预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在现场进行实践操作,真正做到了把种植技术送到农民手中。随后的答疑环节,应芳卿研究员对直播观众提出的番茄种植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惠农网郑研大讲堂直播间同步直播,共获得1万余点赞,取得了良好反响。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需求,市蔬菜所联合惠农网,在实现网上直播回放功能的同时,还将把讲座内容同步到惠农网农机学堂中,保证农民群众能随时查看学习,解决生产中的疑难问题。此外,《郑研大讲堂》直播平台将继续提供随时咨询功能,对于农民群众的留言,市蔬菜所专家将在第一时间予以解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