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市蔬菜所“志愿红”在行动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5-17 11:00:41  


5月伊始,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郑州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蔬菜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市农委机关党委号召,立即向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在所党委安排部署下,市蔬菜所共下沉社区服务500余人次,用榜样的力量筑牢疫情防疫线,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全员行动,“一抹红”聚成“大能量”。在社区报到以后,志愿者们成了社区“编外”工作人员。所党委书记郭竞,党委委员、副所长卢建春、卢钦灿、田朝辉率先垂范,根据社区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完成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所党员始终坚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卡口执勤、核酸扫码、秩序维护、信息流调,每一项工作里都有蔬菜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除党员外,其他干部职工也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刘笑儒、刘格向所在社区报到后,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九三学社社员李自娟、申爱民自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坚持每天准时到社区报到,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及居家隔离情况巡查工作。
        大爱担当,科研人员变身“快递员”。5月6日,我所多名干部职工所在社区实行封控区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也随之增加,面对这些情况,志愿者们没有抱怨,而是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工作中。所在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后,副所长卢钦灿、科研人员刘卫红、庞淑敏、曾维银等志愿者承担起了送菜入户任务,他们克服身体不适,一层层的爬楼送菜,在封控期间为小区住户提供了饮食保障。刘宗立研究员自报到以来,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除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工作外,还积极参与物资转运工作,对此,二七区人和路街道王胡砦社区专门给刘宗立老师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刘宗立老师协助社区守住“家门口”的防线。
        生命至上,协助医护打通“生命通道”。5月7日晚上,在封控区长江中路6号院执勤的党员志愿者谢伟接到小区居民母亲心脏病突发、急需就医的求助电话。在向市蔬菜所带班领导汇报后,谢伟与同在小区居住的崔杏春、贾平凡等五位党员志愿者一起,协助患者家属拨打120电话,同时迅速联系社区主任王体伟说明患者情况开具外出就医相关证明,并引导120医疗人员顺利进入小区,帮助患者及时就医。
        疫情防控,是一份责任,志愿服务,是一份担当。当前,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仍未取得完全的胜利。但是,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市蔬菜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不懈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