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优秀科研人才和科研团队受到郑州市总工会表彰
来源:工会办 信息中心  时间:2022-04-28 18:09:46  

  近日,我所研究员王金召荣获2022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王慧瑜带领的科研团队被郑州市总工会命名为“郑州市第四批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杨海棠研究员荣获2022年郑州市五一巾帼奖章。

  王金召同志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地级项目11项;选育的3个玉米新品种,累计推广900多万亩,新增玉米产量2.6亿公斤,新增农民收入3.3亿元;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2项;目前有10个玉米新品种正在参加不同级别的试验;荣获河南省三等奖1项,郑州市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20多篇;编写地方标准3个。

  王慧瑜同志2015年获得郑州市劳动模范称号,该创新工作室依托我所的植物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室建立,其创新团队多年来科研工作成效显著,共计承担省级科研项目4个,郑州市重大专项2个,承担郑州市领军人才项目1个,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在草莓病害研究方面引领我省的科研方向。郑州市总工会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以一定的资金支持。

  杨海棠同志从事花生育种与栽培研究工作30多年来,先后获得省市科技成果19项;主持完成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培育郑农花系列花生品种10余个;主持制定河南省地方标准1项;主持编写《优质专用花生配套栽培技术》专著1部,在《中国油料作物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申报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项。

   这些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三位研究员及其团队的高度肯定,也为我所赢得了荣誉。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踔厉奋发,勇于争先的精神。也希望三位专家继续团结带领整个科研团队,强化科技创新,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为我市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