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亩产20000斤种植技术介绍
来源:农业站  时间:2023-06-15 17:00:13  
大葱种植管理到位,亩产可以明显提升,甚至达到22000-23000亩产,合理规划选种、整地、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位。  
品种选择;
尽量选择一代原种,在苗期,一代葱籽的葱苗和二代、三代的种子长出的葱苗,从外观并无区别,但是到了后期定植以后,进入大田生长阶段,一代原种的品种特性,以及抗病性等优势表现就会愈加明显。  
土壤;
一般以沙土质或者疏松土质为最好,黏土质不易获得高产,因为病害比较多。移栽时,定植沟内要先浇水再移栽,以不埋住葱心为宜;移栽后不要立即浇水。  
密度;
大葱的种植方法主要包括播种植物和球茎种植。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都要注意种植密度。行距过密会给后期的土壤的土壤栽培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大葱的长度也会跟不上。如果太薄,会影响整体产量。更合适的行距应控制在80厘米左右。  
施肥;
科学施肥缓苗后,葱白进入生长期,肥水管理要结合大葱长势,以及当地土壤肥力进行补充用肥,不要过量用肥,也不要单一用肥,追施肥料时一定不要过多使用氨肥,因为大葱的施肥规律是氨占40%,磷占15%,钾占45%。钾肥的需求量最多,氨肥第二,磷肥吸收量最少。  
培土追肥;
大葱长到30厘米高时需要开始进行培土,培土可以根据长势分为三次进行:第一次要浅培土,土不埋过叶心为宜;第二次长到40厘米以上进行培土;第三次培土在收获之前一个月内进行,每次培土都要结合追肥同时进行。前两次追肥最好选择高氮高钾型肥料,最后一次停止使用氮肥,追施钾肥和钙肥,因为使用氮肥会使葱白发软不易保存。   病虫害防治从整地的时候,就需要使用防虫药物进行预防,后期管理也要时时关注大葱长势,做好防护工作。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