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产地以及种植的具体步骤
来源:农业站  时间:2023-03-21 16:20:04  

洋葱也有别名叫圆葱,百合科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原产亚洲西部,中国内外均广泛栽培。其鳞茎粗大,近球状,叶片圆筒状,花葶粗壮,伞形花序球状,花粉白色,大约5月到7月开花结果。洋葱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1、首先将外皮小心去除,注意不要伤到外面的根须,留下中间发芽的地方即可。在去皮完成后,再用小刀将芽和根须以外的地方切掉,这种情况下可以慢慢的进行切除以确保芽和根须的完整。   2、选择有进行细沙配置的腐殖土或者是其他富有营养物质的土壤,因为土壤里的营养物质越多,对洋葱生长就会更加有利。   3、将洋葱的根系部分种植于土壤之下而洋葱发芽的部分则朝上,芽的部分不需要用土埋住,最后将土壤弄平整即可,之后放置在向阳处,保持湿润和通风的环境,这样有利于洋葱生长。   发芽的洋葱会更辣一些,虽然可以食用,但是影响了其原本的口感。洋葱长芽以后大部分的营养成分会随着芽的生长而减少,因为营养元素会往发芽处供应,就会变得更辣。洋葱要放置在干燥的地方避免长芽。长芽以后营养成分降低,而且降低了口感,但还是可以吃的。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菜中皇后的美誉。洋葱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就包括钙、硒、锌、磷、铜、镁、钠、锰、铁、钾等,还包括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G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碳水化合物以及膳食纤维等物质。且洋葱还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可以维护心血管的健康,帮助消化刺激食欲,抗感冒杀菌,糖尿病、肥胖症吃洋葱也有很好的效果。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