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春季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来源:郑州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流通中心   时间:2023-03-10 15:48:28  

适合春天种植的农作物特别的多,其中春黄瓜、韭菜、辣椒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棉花、茄子、胡萝卜等都可以选择在春天种植。南方春天适合种的农作物主要以种水稻为主,还有其它作物。

1、春黄瓜;对于春黄瓜来说,一般在3月中旬到4月中下旬定植,要求晚霜期结束且日均气温稳定在18度以上,但具体定植期还要结合播种期来确定。所以,春黄瓜一般在当地断霜前40天左右播种育苗,在断霜后即可定植。   2、韭菜;韭菜一般在春季的3月下旬到5月中旬播种,在温度比较高的南方地区可以提前到2月份前后播种。此阶段的温度、湿度都比较适宜韭菜发芽和生长,当日气温稳定在15-18度、地表下5-10公分土壤温度稳定在12度以上时,便可随时播种。   3、辣椒;南方春辣椒一般在11-12播种育苗,1-2月份移栽定植,北方辣椒一般在1-2月份播种育苗,4-5月移栽定植,具体定植时间要看当地气温情况,当表土下温度稳定在15度以上时移栽定植。     南方春天适合种的农作物主要以种水稻为主,还有其它作物。三四月很多蔬菜都可以种,比如黄瓜,辣椒,四季豆,西红柿,丝瓜,苦瓜等等。南方春天还可以种空心菜、辣椒、茄子、豆角、南瓜、黄瓜、芋头等。   北方春天适合种的农作物有春小麦和花生;春小麦区主要分布在长城以北。该区气温普遍较低,生产季节短,故以一年一熟为主,主产区有黑龙江、河北、天津、新疆、甘肃和内蒙古。主要地形区有东北平原地区。   花生宜气候温暖,生长季节较长,雨量适中的沙质土地区;在中国,山东生长最佳。花生忌重茬,第一年中国花生的土壤不适合连续栽种花生,选择花生种植土壤最好选择连续几年都没有种过花生的地质。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