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萝卜哪个季节可以种植?如何种植?
来源:农业站  时间:2023-02-27 16:30:26  
青萝卜是中国萝卜中的绿皮萝卜,除埋入土里部分其他部分通体全绿,味道脆甜。青萝卜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
青萝卜最佳种植时间与种植方法
1、春萝卜:早春播种,初夏收获,生长期一般25-60天。在中国长江以北广大地区栽培较为普遍。在长江中、下游的上海市、江苏省南京市、湖北省武汉市等地,2-3月播种,4-6月上旬收获。在黄淮海地区,3-4月播种,5月上旬至6月收获。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等高纬度、高海拔地区,4-5月播种,6-7月收获。   2、夏萝卜:5-6月播种,7-8月收获,播种过早,易先期抽苔,主作秋淡补充。   3、秋萝卜:华北和西北的温暖地区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种,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收获;东北和西北较寒冷地区,7月上、中旬播种,10月上、中旬收获;北方高寒地区则需提早至6月中旬播种,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收获。   4、冬萝卜:冬萝卜播种期一般宜选在9月上中旬。播种过迟,由于气温较低,会导致叶簇生长量不够,产量不高。 作为反季节萝卜栽培,依品种不同一般800-1200m的中海拔地区4-5月开始播种,6-7月收获,高海拔地区5-7月播种7-9月收获。高山萝卜栽培利用冬性强的品种,种植两熟,可从6月上市到10月结束。   根据各品种的特性、环境条件和市场需暇,确定适宜的播种期。萝卜播种前需深耕整地,施足基肥,播种时根据占种特性和当地的土、肥、水等条件确定合理的种植密序.可分别采用点播、条播、撒播。大型萝卜如浙大长、浙萝1号等,采用穴播,行株距为40~50厘米,亩植2500~3000株,播种量400~500克;小型萝卜如小钩白、一点红等用撒播,每亩播种量1000~2000克,最后留苗的株距离15~20天。   萝卜出苗后根系浅,侧根少,抗旱力弱。干到时,应及时浇水,保持土壤有足够的水分。萝卜施肥应以基肥为主,追肥为辅,即用总施肥峨的70%作为基肥。基肥除人粪尿外,还应与含氮、磷、钾齐全的腐熟厩肥配合施用。   及时间苗;适当的浅中耕,清除杂草,防治虫害等都是必不可少的田间管理工作。肉质根充分肥大后便可收获,如生长时间过长会发生空心。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