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科学育苗很关键
来源:中国植保网  时间:2019-02-27 10:16:53  

3月上旬用手将种子膜质翅搓掉放入有新高脂膜的温水浸种4~5小时用棉花将种子包好放在25℃左右的环境下催芽。

选择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砂壤土做苗床施足有机肥4000公斤撒匀耕翻整细平作畦宽1.2米深沟高墒。

播种时按行距20厘米开浅沟5厘米沟内浇足底水渗透后将催好芽的种子均匀撒播在沟内每亩用干种1.5~2公斤覆土2~3厘米然后畦面覆盖地膜盖严压实便提高地温提早出苗。

出苗后于傍晚立即将地膜揭掉轻浇水一次保持畦面湿润及时间苗除去过密株苗,保留株距3~5厘米间苗后拔除田间杂草追施磷酸二铵每亩10公斤浇一次透水浅松土注意不要伤根。

5月下旬~6月上旬,幼苗4~6片真叶开始间苗注意间苗前1天畦面浇透水,使拔苗尽量少伤根,间出的壮苗按行株距25×15厘米移栽到整好的苗床浇足定根水喷施新高脂膜缩短缓苗期使苗体茁壮成长。

移栽活棵中耕除草追施肥水结合光合营养膜肥喷施来提升光合作用产能营养物质和叶绿素促进苗木迅速生长。

(编辑:时可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