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省草莓大会成功举办 中牟县荣获“中国草莓之乡”称号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24-03-21 09:48:55  
3月19日~20日,由河南省草莓协会指导,中牟县人民政府、河南日报农村版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河南省草莓大会暨中牟县姚家镇第三届草莓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 赵博 魏静敏 孙好闯)3月19日~20日,由河南省草莓协会指导,中牟县人民政府、河南日报农村版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河南省草莓大会暨中牟县姚家镇第三届草莓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来自国内的草莓专家、生产企业代表、莓农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河南省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开幕仪式上,中牟县因草莓种植历史悠久、种植规模大、产业发展质量较高被授予“中国草莓之乡”称号,姚家镇草莓产业园因创建“三品一标”成绩突出被授予“河南省百县草莓标准示范园”荣誉称号。

姚家镇党委书记吴杰介绍说,姚家镇是全国十大草莓基地之一,草莓种植始于1999年,目前种植面积达1.6万亩,形成了集草莓品种研发、草莓鲜果生产、草莓深加工等于一体的发展格局,按照“标准化种植+统一品牌+多渠道销售”模式建立了完整的草莓产业链条,通过逐步优化草莓种植和采摘环境,推动文旅一体化发展,持续叫响“中牟草莓”品牌。

大会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与姚家镇人民政府联合共建草莓专家工作站,助力当地进一步提高草莓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在河南精品草莓展示与品鉴会上,经过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品鉴,共评选出20名金奖、30名银奖。

在草莓技术报告会上,来自江苏、北京、上海等地的草莓专家,各自分享了草莓新品种与配套栽培新技术、草莓产业发展建议等内容。

在中原草莓种苗与农资技术交流会上,商水纳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郑果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恒禾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26家参展企业,带来了农户最需要的新型肥料、基质、包装等草莓产业所需的配套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本届大会既是对草莓品种的“大阅兵”,也是草莓人共话行业发展的一次盛会,借助新农人、新技术、新业态,深化“政产学研商”合作,必能发挥草莓产业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