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市农业农村调查工作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4-01-02 16:40:07  
12月29日,副市长李凤芝到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调研我市农业农村调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举,市农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2月29日,副市长李凤芝到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调研我市农业农村调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举,市农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国调队,李凤芝查看了样本粮中心,听取了我市农业和农业统计调查总体情况、农业遥感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农业调查智慧平台展示,询问了遥感智慧平台建设和无人机遥感应用情况,远程观看了各县市使用无人机遥感调查秋冬播面积的具体情况。

李凤芝指出,近年来国调队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数字经济时代,需要统计部门提供数量更多、范围更广、时效更强的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国调队紧跟新形势发展要求,开发建设农业智慧统计调查平台,着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的深入融合,深入挖掘统计数据潜在价值,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很好的农业决策服务。下一步,国调队、农业农村、粮食等涉农部门要建立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和会商,做好分析预测,加强粮食和畜牧业生产情况调研,更好的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

李凤芝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维护好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把粮食、畜牧业、农民收入统计调查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坚持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农业强省建设上展现郑州担当、作出郑州贡献。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