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村庄“变”景区 休闲又有好去处 郑州评出一批A级景区村庄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12-13 09:17:04  
近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公布认定了今年郑州市A级景区村庄名单,郑州市共有10个村(社区)上榜3A级景区村庄。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朱翔宇 文/图) 近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公布认定了今年郑州市A级景区村庄名单,郑州市共有10个村(社区)上榜3A级景区村庄。

此次郑州市评出的3A级景区村庄有二七区马寨镇申河社区,登封市唐庄镇王河村、徐庄镇何家门村,巩义市新中镇杨树沟村、竹林镇长寿山村,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高村乡枣树沟村,新密市来集镇苏砦村,惠济区古荥镇孙庄村和管城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张华楼村。

据了解,二七区马寨镇申河社区土地面积6900亩,整体属于丘陵地貌,全境为西南水源涵养林,居民住宅有徽派建筑、明清老式建筑、窑洞和新式民居等多种建筑风貌。社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有仰韶时期遗址、旧石器遗址、裴李岗遗址等。众多的历史典故和古迹让申河社区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也为发展历史古村慢生活养生旅游奠定了精神和物质基础。该社区曾被评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

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袁河社区被评为2A级景区村庄,位于樱桃沟景区西北方。该社区土地总面积4180亩,其中林地面积3200余亩,以种植柿子树为主,辅以核桃、石榴、枣树、梨树等,还种植有女贞、红叶梨、三角枫、桂花树等观赏与涵养水源树种,并在林下修建了长度约8公里的森林廊道。社区紧邻郑州树木园,自然环境良好、果品众多、风景宜人,是郑州市近郊少有的天然大氧吧,先后荣获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河南省生态村、郑州市生态文明村、郑州市林业生态村和区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另外,还有新郑市观音寺镇唐户村、中牟县大孟街道万胜村等被评为2A级景区村庄。

(编辑:时可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