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专家支招生姜种植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24 09:05:44  
10月22日,郑州市农科院在新密市举办生姜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郑州、安阳、焦作、开封、南阳的生姜种植户代表参加观摩。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郑军伟 文/图)10月22日,郑州市农科院在新密市举办生姜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郑州、安阳、焦作、开封、南阳的生姜种植户代表参加观摩(如图)。

生姜是新密市刘寨镇传统特色农业,种植历史悠久。2020年以来,郑州市农科院助力该镇成功引进现代生姜种植产业,并创新集成适合郑州地区生姜平膜种植的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为郑州生姜产业良性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新密市刘寨镇沟东村生姜平膜种植留种田和幼龄果园套种生姜田块观摩了解生姜生长情况。随后举办的培训上,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周琳为种植户详细介绍了生姜主要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和姜田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农药的原则和方法,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相关专家讲解了生姜平膜栽培优质高产栽培关键技术要点和生姜切块无菌集约育苗技术。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