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现代种业发展 提升行业影响力带动力 擦亮郑州种业“名片”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24 09:02:0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近日到惠济区,调研我市现代种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近日到惠济区,调研我市现代种业发展情况。

深秋时节,中原种业科技园内秋实累累、瓜菜飘香,一片生机盎然的丰收景象。周富强走进蔬菜品种展示田,实地察看各类蔬菜品种种植、产量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园区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我市现代种业发展情况及中原种业科技园区建设、育种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种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种子集散地和种子企业集聚地,全市种子企业生产经营规模迅速扩大,科研力量逐步增强,企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前十位种子企业销售额占比持续增长至71.5%,一批优势种子企业正成长为建设种业强市的“主力军”。

周富强指出,种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芯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要抢抓国家种业振兴行动机遇,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地域优势和育种优势,做大做强种业企业。要加快推进种业创新发展,积极开展良种联合攻关,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要办好郑州种业博览会,持续提升在全国行业内的影响力、带动力,擦亮郑州种业“名片”。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