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麦播进度已过半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24 09:08:46  
截至10月22日,全市小麦已播种123.56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56.2%,全市麦播进度已过半。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截至10月22日,全市小麦已播种123.56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56.2%,全市麦播进度已过半。

“三秋”工作启动以来,市农委多措并举,科学精细调度农机,加强不利天气应对,强化技术保障,全力保障冬小麦播种。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秋冬种粮油生产的通知》,将秋冬粮油生产目标分解到各区县(市),指导各区县(市)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逐地块抓好落实,确保2024年全年粮油播种面积不低于上年。为保障麦播供种,市农委加强种子市场监管和调度,开展种子质量检查,确保麦播需求。目前,全市冬小麦种子供应充足。同时,市农委加强专家技术服务,成立6个粮油专家技术指导组,分包区县(市),深入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持续做好农机调度,保障冬小麦播种农机需求。

据悉,2023年我市预计小麦播种面积220万亩,油菜播种面积5.3万亩。截至10月22日,全市已腾茬252.81万亩,整地198.76万亩,小麦已播种123.56万亩,占比56.2%;油菜已播种面积5.04万亩,占比95%。本周我市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有利于整地和小麦播种。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