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密二花” 文化节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6-01 11:07:11  
5月31日,以“香约密二花 乐游伏羲山”为主题的中国新密·伏羲山第四届“密二花”文化节在伏羲山风景区巩密关村开幕。

本报讯(记者 郭涛 通讯员 程艺涵)5月31日,以“香约密二花 乐游伏羲山”为主题的中国新密·伏羲山第四届“密二花”文化节在伏羲山风景区巩密关村开幕。本届“密二花”文化节,旨在全方位宣传推介新密伏羲山地方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扮靓新密文化旅游新名片,加速打造成全国原生态“密二花”规模主产区,进一步将“密二花”培育成新密伏羲山致富之花,唱响新密文化旅游新品牌。

新密市是著名的岐黄文化之乡,伏羲山有着悠久的中草药种植传统,“伏羲山上有三宝,二花、密艾和兰草”。伏羲山“密二花”曾荣获1914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2011年被列为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2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道地中药材“密二花”的原产地。据《本草纲目》记载,伏羲山的“密二花”具有色微黄、型短小、香味浓郁、垂而不倒的特点,独具一格。

据悉,本次“密二花”文化节活动纷呈,既有书画名家泼墨伏羲山、“密二花”采摘比赛,又有伏羲山八大名菜评选活动、现场品茶活动、伏羲山精品民宿推介活动、伏羲山特产展销等内容。它的最大亮点是以花为媒,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有效地传播新密的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使新密市伏羲山的知名度节节攀升,“办节兴旅 助农增收”的目标也逐步得以实现。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