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乡村文旅专线 4月1日开通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26 10:29:21  
从昨日召开的2023郑州乡村文旅专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畅游原乡、集散随行”为主题,以郑州周边景点加美丽乡村为组合的三条乡村文旅专线直通车,将于4月1日在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开通,为实现市民周边游、乡村游、周末游提供出行便利。

本报讯(记者 张倩)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23郑州乡村文旅专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畅游原乡、集散随行”为主题,以郑州周边景点加美丽乡村为组合的三条乡村文旅专线直通车,将于4月1日在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开通,为实现市民周边游、乡村游、周末游提供出行便利。

据悉,为让更多群众感受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近期将开展2023年度“乡村文旅季”系列活动,推出45个郑州市特色生态乡村旅游体验地,以郑州城区至各县(市)旅游特色乡村和传统村落旅游的乡村文化旅游专线运营,和乡村农文旅节庆活动等形式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初步规划郑州市乡村文化旅游专线共7条线路,以新郑、新密、荥阳、巩义、登封、中牟为主,推出郑州市特色生态乡村旅游体验地,围绕“沿黄生态文化观光旅游带”和“大嵩山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每条线路将以两到三处美丽乡村精品村、各级乡村旅游特色村、传统建筑村落为最终目的地,所有线路可由郑州东站P5停车场乡村文旅专线专用发车位出发,途经紫荆山地铁站D口停车场、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共串联22个各级旅游特色乡村、5个传统建筑村落,涉及18家文化旅游特色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地。

根据市场需求等各方面综合因素,先行推出3条乡村文旅专线。3条线路将于4月1日开始运营至11月26日,每周六、周日、国家法定节日期间,每天各一班发车,采用50座大巴车型。设置乡村文旅单日往返车票、单日往返车票+景区门票。产品票务自3月25起开始上线销售。搜索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官方公众号、锦绣严选微信公众账号、豫州行微信小程序、《乡村文旅专线》,进入产品预订界面即可完成预订。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