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住宅咋建,郑州设计300余套方案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3-24 08:53:28  
昨日上午,郑州市农村住宅设计图集暨农房建设管理宣贯会在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召开。郑州市各县(市)、区建设局分管领导或总工程师、乡镇村镇建设管理员、农村工匠、方案设计获奖人员等参加。

农村住宅设计效果图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梁静云 文/图)昨日上午,郑州市农村住宅设计图集暨农房建设管理宣贯会在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召开。郑州市各县(市)、区建设局分管领导或总工程师、乡镇村镇建设管理员、农村工匠、方案设计获奖人员等参加。

会议现场详细解读了《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房屋建筑管理办法(试行)》等自建住房管理政策,强调农村自建房安全要求,也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和继续推进农村住宅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会议还向6县市建设局及全市70多个乡镇发放了农村住宅设计图集300余套及设计图宣传图页2000余份。

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作为“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项目,是豫西文化传统村落的典型代表,凭借“明清窑院+山地自然景观”的村庄资源禀赋,2016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七批河南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21年又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