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红枣博物馆 9月1日迎客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08-28 10:02:48  
昨日上午,从新郑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华枣乡风情游暨第17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也将于9月1日开幕。

位于新郑好想你集团的中国红枣博物馆9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昨日上午,记者从新郑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华枣乡风情游暨第17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也将于9月1日开幕。

中华枣乡风情游暨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多届,累计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成为新郑继三月三黄帝故里拜祖后又一颇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 为河南市民金秋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今年中华枣乡风情游暨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处处体现“智慧、数据、信息、健康”特色,中国红枣博物馆即将启幕,好想你智慧景区也将全新亮相,全球高智能FD车间投产,“一区三园”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新鲜体验。

其中,耗资上亿打造的首个且目前唯一一个由新郑市、郑州市、河南省三级文物局揭牌非国有博物馆——中国红枣博物馆正式启幕。游客可以在这里领略8000年红枣文化、5000年黄帝文化,游览世界最大的枣木雕艺术馆——枣木乾坤,感受枣树生前花供蜜、果供食、枝干做木料的奉献精神。

此外,由河南省文化局和旅游局推出的作为河南省第一家工业旅游智能景区为一体的好想你红枣小镇、枣立方、工业旅游智慧景区,在红枣节开幕式上正式亮相。据悉,今年的风情游活动从9月1日到10月7日,分为辣椒枣节、灰枣节、花生红薯节、冬枣节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将举办不同的趣味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乡村振兴·品质消费·健康生活”,活动以好想你红枣科技示范园、综合产业园、木本良鸵鸟园和工业园区为依托,引领品质旅游、健康生活理念,打造集生态旅游、健康养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