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开展 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
来源:委文明办  时间:2023-01-17 17:19:15  


慰问现场

数九寒冬,暖意融融。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市农委党组成员徐军安和张军峰、三级调研员王琦带领的慰问小分队,分别赶赴登封市李窑村、中牟县北堤村、荥阳市付河村、寥峪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40户困难群众和3支驻村工作队送上党组织的爱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每到一户,慰问小分队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提振信心,以乐观、豁达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慰问小分队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详细询问大家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要求:一要扎根基层,增强服务本领。要传承好驻村工作队的奉献精神、拼搏干劲和良好作风,静下心、沉下身、扎下根,以“为群众服务”为工作开展的关键点,以“让群众满意”为工作开展的落脚点,用“绣花”的功夫、耐心和韧性,务实开展驻村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永不离开的工作队”。二要想方设法,增加内生动力。要结合各驻村实际,因地制宜,把脉问诊,考虑长远,精准帮扶;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通过典型带动,强化造血功能,让困难群众尽快富起来;要全面增加人民群众收入,使群众从“站着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更上一层楼。三要落实政策,办好惠民实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干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及时将便民利民举措惠及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推动全市乡村建设在全省走在前、树标杆、出经验。

(编辑:时可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