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组织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市农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2-10-26 15:44: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6日,市农委接到市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双报到”,下沉到社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的指令要求,农委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居住在中原区的230名和二七区的170名党员干部迅速到社区报到,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一是党组重视 迅速部署。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郑州市农委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当务之急、头等大事,迅速动员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委党组及时下发《战疫显担当,党员再冲锋》倡议书,在全委系统发出防疫动员的号召令,倡导全系统干部提高站位看疫情,做好表率抗疫情,筑强堡垒战疫情,倡导全局防疫情。农委机关党委受领任务后,立即与中原、二七区相关街道联系,了解情况、申领任务。根据3个街道办的工作需求,市农委主要承担了中原区汝河路街道9个社区和二七区建中街道4个社区、人和街道6个社区,共计19个社区的下沉防疫任务。积极开展“双报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委系统667名在职党员按照“双报到”要求积极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听从安排,服从调配,积极配合作好门岗值守、核酸检测、物资运送等具体工作。

二是快速响应 紧急出动。市农委迅速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支援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二七区、中原区。根据街道防疫要求,立足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向中原区汝河路街道提供居住在辖区内的66名党员干部相关情况,接受街道防疫安排。同时,紧急组织11名党员干部进驻汝河路街道办事处所辖的和昌澜景小区和华山西社区,并成立临时党支部统一负责这两个任务点的下沉防疫工作;组织25人投入二七区建中街道和人和街道协助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截至26日晚上,第一批36名同志进驻任务点,编入当地防控队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工作。10月27日组织第二批91名党员下沉二七区、中原区的3个办事处,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人民有需要、组织有力量、党员有行动,市农委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服务指令,积极克服困难、投入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