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市农委在行动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1-07-22 15:46:48  




连日来,郑州市遭遇持续性强降水天气,水位持续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农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周密部署。迅速成立以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为组长的“防汛救灾下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下沉服务工作组和宣传报道组等,靠前指挥,火速行动;党组领导亲自部署,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全面落实“防抢救”等各项防控措施,深入一线指导协助防汛救灾工作。及时印发《关于落实各项关键技术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强降雨天气对秋粮生产不利影响的通知》、《关于市农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防汛抢险救灾的通知》、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心骨作用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做好农业农村领域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二是一线奋战。20日,市农委派驻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的三支驻村工作队与驻在村“两委”协同,快速组织隐患排查,做好涉险群众转移、积水点排查、防水防电防灾避险知识宣传等工作;市级汛期专家指导组将抽调专家到降雨量相对较大的荥阳、新密等市县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各地落实好中耕松土、叶面追肥、防治病害、分类扶正、补种补救等关键技术措施,尽快恢复生产。21日,市农委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与多个社区一起及时开展灾后排淤清障、交通疏导、失联人员寻找等工作。

三是严明纪律。各相关部门、各委属单位严格加强防汛值班值守,确保防汛干部在岗在位、信息畅通、指挥有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