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元宵节倡议书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1-02-25 15:16:40  

2月26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过一个空气清新、文明和谐的节日,是人民群众之所盼,也是绿色新风尚之所向。

节日期间是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期,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对城市公共安全造成较大危害,还会急剧增加空气中颗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SO2)等污染物排放,造成较严重的空气污染,影响群众身体健康。为此,郑州市农委委广大干部职工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拒燃烟花爆竹,从个人做起

严格遵守郑州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博学路办事处全辖区均为烟花爆竹“禁燃”区域),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放飞孔明灯。

二、积极参与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

积极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禁放孔明灯的理念,引导家人、邻里和朋友响应倡议,主动劝阻在禁燃禁放时段和地段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的行为。

三、营造绿色新风尚,从生活做起

新时代新风尚,从绿色生活做起,可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摆放鲜花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喜迎元宵佳节,共同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的生活新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