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举办“剪纸话中秋”传统艺术讲座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19-09-06 09:04:36  


       9月5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由郑州市农委主办,郑州市农业执法大队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剪纸话中秋”传统艺术讲座在委五楼会议室如期举办,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共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著名民间剪纸传承人吕自超老师为大家授课讲解。吕老师首先讲解了剪纸文化背景及基本剪裁手法,并通过现场教学让大家体验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动手操作环节,吕老师耐心地讲解剪纸中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一步一步演示、做示范,由易到难,同志们边听边学,边画边剪,兴致兴致勃勃,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大家都各自收获了自己的剪纸作品,有活灵活现的蝴蝶、螃蟹,庄严肃穆的天安门,灵动自然的荷花、金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陶冶了性情,又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情趣,意义非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