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召开全市农委主任会议暨“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
来源: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26 09:3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指示精神,把握好2024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方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落地,3月22日,市农委召开全市农委主任会议暨“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委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正职和各区县(市)农委主任、开发区农业农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县(市)乡村振兴中心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

会上,市农委分管领导分别就2024年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解读了《2024年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在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的重要意见。最后,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胜利作为市农委“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主讲人,进行了2024年的首期讲课,帮助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找准方向,理清思路。

张胜利以《提高政治站位 明确工作方向 开创郑州都市型现代化农业强市新篇章》为题,讲解了近期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重要会议指示精神、我市农业农村工作主要着力点和如何提升“三农”队伍素质。重点解读了“千万工程”、“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两大板块、七大行动、六大平台”、“一标杆、一责任、三示范”4个农业农村工作关键词;通过深入分析当前郑州市农业农村与周边中心城市的比较形势,梳理出“1246”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念好“学、干、安、廉”四字诀,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授课结束后,参会同志互相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开展了互动交流。

下一步,市农委将以“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三农工作中心任务,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创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局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能力,在加快都市型现代农业强市中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