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举办“弘扬建党精神 建功乡村振兴”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2-06-29 10:21:5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三农”事业,6月27日,市农委举办“弘扬建党精神 建功乡村振兴”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分“双抓双促”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表彰大会、新党员入党宣誓和《深化文化认知 增进文化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党课四个环节进行。

庆祝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进入第一个环节“双抓双促”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9名机关和委属单位优秀支部书记代表逐一登台,围绕市农委中心任务,结合本单位本处室重点任务,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成效进行述职,突出所在党支部、党员作用的发挥,总结回顾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讲述感人事迹,展现了风采、引起了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决出一等奖3名,分别是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执法党支部、郑州市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蔬菜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室支部;数据信息处、项目计划处与行业扶贫处党支部等6个支部获得二等奖。

接着,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由市农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彦芬领誓,带领2022年新接收的7名预备党员一起,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宣誓,进一步铭记初心,树牢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激发对党忠诚、践行使命的精神动力。

随后,由委党组成员对“双抓双促”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获奖人员和市农委“两优一先”人员进行表彰,勉励市农委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最后,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作《深化文化认知 增进文化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党课,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为切入点,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来源、发展脉络和特质,围绕当今世界形势,对比分析中西方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的差异以及背后的“文化基因”,阐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高度文化自信,立足岗位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