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清廉郑州 青廉有我”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2-04-27 09:19:5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文化建设,加强市农委青年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清廉郑州 青廉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7日上午,市农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清廉郑州 青廉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和委属45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43人参加活动。市农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军峰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活动由市农委工会主席、三级调研员王琦主持。

活动共分4项内容进行。首先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市农委机关纪委书记齐建民带领大家学习《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引导农委年轻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自觉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不逾底线、远离红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彦芬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树牢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警惕职务犯罪、失职渎职。

随后,组织年轻干部座谈。年轻干部纷纷发言谈感受、讲体会、表决心,市农委党组成员张军峰同志根据大家的发言,立足年轻干部知法守纪相关要求,从自身工作的经历和体会,语重心长地对年轻干部提出“五讲五表率”要求,即:一要讲政治,做干部的表率;二要讲廉洁,做守纪的表率;三要讲责任,做担当的表率;四要讲理想,做追梦的表率;五要讲学习,做求知的表率。他提醒年轻干部要紧绷讲政治这根弦,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断校正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守住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让青春在事业奋斗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机关党委、团委的组织下有序进行签名活动,农委年轻干部郑重地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名字。

委属各党组织也采取各种形式开展相应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