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4-04-09 17:04:28  

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支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问题处置能力,2024年4月9日,支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安全宣教员对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火灾危害、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灾报警程序等方面,同时普及各种火灾情况的处理办法、逃生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联合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演练过程严格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步骤进行实际操作。活动过程中,宣教员在一旁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针对性纠正练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普及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火灾自救和灭火能力,也为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