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4-03-27 15:54:55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春风和煦,清明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培育文明、绿色、简约的现代祭扫新风新貌,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有序错峰,安全祭扫。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指挥,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和祭扫秩序,减少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严防交通和踩踏事故发生。不在城市街道、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前往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安葬点祭扫,要严格遵守春季防火有关规定,不使用明火祭祀,严防火灾发生。

二、移风易俗,绿色祭扫。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良好家风家教有机结合,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自觉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陈规陋俗。提倡采取公祭悼念、鲜花祭扫、植树缅怀、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等方式缅怀逝者,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节约自然资源,革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

三、弘扬美德,节俭祭扫。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和厚养薄葬等新风尚,提倡丧事简办、反对人情攀比。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模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身边人员做节俭治丧的先行者,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不铺张浪费。

绿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用安全、绿色、节俭祭扫的实际行动,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共度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文明办

                                                                                                                                                                         2024年3月27日

IMG_8354.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