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 组织开展参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3-11-24 16:30:13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党员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以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2023年11月23日,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组织开展参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大家进一步了解当时到林县人民艰辛修筑红旗渠过程。感受到林县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体会到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里紧紧依靠人民,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重走红旗渠,瞻仰“青年洞”,大家切身感受到林县人民在修建红旗渠所过程中展现的“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艰辛,更加直观地领悟到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吃苦”体验,也是一堂生动、立体、深刻的“行走的思政课”,一定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品格的强大力量,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