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集中收看纪录片《“党史六对”启示录》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3-11-14 15:53:1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温对谈故事,感受思想脉动,获取真理启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11月14日,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纪录片《“党史六对”启示录》。

“党史六对”讲述的是毛泽东与党内外人士的六次对谈,即“荷树对”“洞前对”“枣园对”“甲申对”“窑洞对”“赶考对”。这六次对谈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仍能给我们许多重要启示。从黄洋界上的荷树对到黄土地上的窑洞对,从苏家坡的洞前对到西柏坡的赶考对,从告诫“不当李自成”的甲申对到笃定“实事求是”的枣园对,一次又一次的重要对谈,穿越时空、激荡云天,发人深省、耐人寻味。

观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荷树对”让我们明白:心怀山海放眼量,“洞前对”让我们明白:树高千尺根必深,“枣园对”让我们明白:实事求是铸党魂,“甲申对”让我们明白:慎终如始常思危,“窑洞对”让我们明白:打铁还需自身硬,“赶考对”让我们明白:奋力书写新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