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集中收看2023年度第七期“先锋讲坛”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3-11-10 11:09:17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11月8日上午,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集中收看郑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2023年度第七期“先锋讲坛”,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本期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博士、博士后赖先进主讲,围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主题,围绕做好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加强调查研究的准备谋划、优化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推进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调查研究的方法步骤、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技巧以及如何高质量撰写调研报告。赖教授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案例中,授课内容生动详实、脉络清晰,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详实、讲解系统透彻,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对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开展好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支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重视调研、更要能调研、会调研、善调研,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精神,牢记“深、实、细、准、效”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