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3-11-10 11:05:40  

为进一步强化农业执法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11月7日,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邀请了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专职教官王欢腾,王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根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教官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根本常识,火灾发生、开展、熄灭的根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下一步工作中,我支队将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安全责任警钟长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机制,经常性的开展用电等重要风险点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防范宣传教育,引导和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始终做到防患于未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