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3年 “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3-09-26 11:24:04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5日,市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会前,大家集体观看了“拒绝酒驾 平安出行”专题微党课和廉政教育警示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总支委员李超雷会上通报了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模范遵守相关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规范自身行为。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俭廉洁过年,形成“头雁效应”。全体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自觉抵制诱惑,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格约束自己,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参加的聚餐不参加,谨言慎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督促本支部党员和分管部门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筑牢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政令畅通,确保一旦发生,做到快速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市支队将对节日期间各项规章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值班纪律、公务用车等方面进行检查。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