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植物防疫检疫中心组织开展春节前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郑州市动植物防疫检疫中心  时间:2024-02-08 17:00:57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确保市防检中心安全与稳定运行,保障节日期间如遇突发情况中心各项工作能够正常开展,我中心于28中心的仓库、食堂、办公场所以及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中心实验室,按照实验室内务监督管理和生物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对实验室的活动管理、设施设备管理、消防安全、水电安全以及感染性废弃物处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

经过细致的检查,中心各场所均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实验室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均保持完好状态,各种仪器运行正常,实验室仪器的使用和废弃物的处置均符合规范,相关记录记载齐全。下一步市防检中心将继续按照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定期对中心各重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同时,实验室也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成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稳定。

在新的一年里,市防检中心将继续发挥其在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的重要作用,为保障动物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