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党员志愿者看郑州”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7-25 16:44:3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持续深化“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3年7月20日,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开展“党员志愿者看郑州”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北堤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近距离体验了北堤村的发展变化和创业的艰辛与成果。

北堤村位于狼城岗镇政府西约6公里处,东邻青谷堆村,西邻雁鸣湖镇朱固村,北距黄河大堤0.5公里,南邻瓦坡村。6个村民小组,550户,2514人,从村东到村西2公里,撑堤街长1公里,苍狼公路贯穿南北。过去的北堤村是全县众所周知的贫困村,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在农委各级领导支持帮助下,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历任第一书记带领北堤村村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取得巨大的成绩,北堤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而且在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2020年被评为“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2021年被评为“郑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现在的北堤村是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农民收入大大增加,人居环境如诗如画,北堤村成了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好地方。

党员志愿者通过此次到脱贫乡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参观调研学习,零距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感悟了发展变化,凝聚了干事创业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