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7-03 08:52:13  

根据郑州市农委转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通知要求,市疫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于5月初-7月初举行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活动。

一、积极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入领会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意义。5月初中心接到通知后,市疫控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由中心主任刘炜逐条分析解读《条例》内容,确保学习的能够入心入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广泛宣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法治氛围。为了让广大市民熟知《条例》中心专门在绿城广场等人流多的地方开展宣传、发放资料等活动,中心技术人员利用下乡进行物流行病学调查和动物样品采集的机会同时积极开展《条例》的宣传工作,使我市养殖场(户)的从业人员能够知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养殖过程中要谨记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药安全和生物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玄,警钟长鸣。

三、坚决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学习和宣传《条例》最重要的目的是能够在日常工作中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时时想安全、事事要安全”,让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转化为安全生产防控行动自觉。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并在五一以及端午节由负责安全生产的副主任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对中心实验室、仓库、机关餐厅以及各办公室等重要场所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经过近2个月的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活动,市疫控中心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我们将以此次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