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6-21 16:24:31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郑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端午节放假期间中心各场所的安全,使全体职工能够过一个安康、安心、安全的端午节,6月21日下午,中心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对实验室水、电和各种仪器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端午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此次活动重点强化实验室安全生产主体意识、责任意识,让实验室全体人员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能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

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端午节期间,按照计划值班值守,到岗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应按时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开展实验活动的人员,应严格操作规范进行实验,并在离开之前关好水电等。二是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增大,交通安全安全问题尤其重要,如有出行请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通过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生安全管理的意识,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能够有效预防中心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中心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