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6-21 11:13:1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树立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尚。端午节期间,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楼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中心工会为干部职工准备了粽叶、糯米、红枣、红豆等包粽子的材料,活动开始后,大家分工协作,淘米、洗粽叶、剪粽绳、包粽子,粽叶在手中舞动,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火红的大枣在大家的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可爱的粽子。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金字塔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就满满地呈现在大家眼前,随着粽子的出锅,屋内屋外粽香四溢。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缓解了平日里工作的紧张气氛。同时,大家共同分享了端午节知识,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折射出来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厚重。活动现场充斥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此次活动,营造了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干部职工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使大家在深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真正地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