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6-19 14:59:3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16日,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贯彻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刘炜主持,市农委党组成员张军峰、工会主席王琦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方先珍应邀出席,并做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为体现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味、严肃性和庄严性,活动首先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字字庄严神圣的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将全体党员带回到了入党时的场景,重温了入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宣誓结束后,方先珍研究员以“精神引领新时代 科技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亲历者的第一视角,从大会盛况、参会感受等方面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悟,并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施科教兴国、建设农业强国、强化人才支撑等15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讲解。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贴合实际、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对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后的互动环节,党员干部纷纷提问,“三年援疆工作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您作为我们动物疫控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杰出代表,能够有幸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有什么感悟可以分享?”“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动物疫控工作实际相结合?新时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心是什么?怎么干?”。针对大家的提问,方先珍一一作了解答,她从精神引领方向、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开拓未来、方法决定成败等4个方面分享自身的感悟。耐心的解答、无私的分享、诚挚的言语赢得大家绵绵不断的掌声。她还勉励大家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作为新时代的疫控人,在新征程上要更加奋发进取,为河南动物疫病防控事业提供郑州智慧、郑州方案,贡献郑州力量,再创疫控辉煌。

刘炜书记总结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和科学养殖水平,为我市农民增收、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