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6-05 15:38:41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疫控中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为中心安全平稳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深刻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接着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要在中心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单位安全文化,真正在一点一滴的细微处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求中心“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要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宣传主题,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主要负责人“五带头”活动;充分发挥行业特点,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认真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