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3-27 08:48:28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324日上午,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科普宣传服务队李林峰教员授课

讲座中,李林峰教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的预防、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地讲解和剖析,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讲座结束后,中心在办公楼5楼组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李林峰教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