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3年度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暨动物疫情形势会商会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3-23 14:34:57  

为扎实做好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度河南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全市2022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全市动物疫病防控重点任务,3月22日市疫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暨动物疫情形势会商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市)农委(畜牧部门)负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主管领导(负责人),兽医科科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会议由市农委工会主席王琦主持,市农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军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对获得2022年度兽医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市疫控中心技术人员总结梳理了2022年全市动物疫病监测情况并对2023年度我市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形势做了预警分析。各区县(市)就2022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市疫控中心主任刘炜和市农委兽医处处长耿飞分别就2023年度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和兽医管理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张军峰从去年的工作总结、现在的形势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去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整体稳定,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二是当前动物疫病形势依然复杂,布鲁氏菌病处于高发阶段,需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三是要扎实开展春季集中免疫,有序推进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做好人畜共患病的联防联控,持续开展规模场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在改革过渡期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并做好专业技能培训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