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3家种猪场顺利通过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和创建场现场验收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3-15 10:48:18  

2023年3月6-8日,在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崔沛带领下,省动物疫病净化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市新郑市辖区内的河南银发牧业有限公司(水泉种猪场)、河南省新荣牧业有限公司和郑州市孚亨养殖有限公司开展猪繁殖与障碍呼吸综合征、猪伪狂犬病净化以及净化创建场现场评估验收,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张军峰、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炜等领导全程参与陪同验收。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各申请验收单位的对创建工作的汇报,之后通过实地考察、查阅档案、交流座谈等方式,对企业必备条件、硬件设施、人员管理、结构布局、消毒管理、监测净化等12大项的档案材料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评估,根据评估标准,专家组一致同意河南银发牧业有限公司(水泉种猪场)通过省级猪繁殖与呼吸障碍综合征和猪伪狂犬病净化场现场考核验收;河南省新荣牧业有限公司通过猪伪狂犬病净化场现场考核验收;郑州市孚亨养殖有限公司通过省级动物净化创建场现场考核验收。同时专家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软硬件条件,有效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水平,为养殖场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种用动物。

通过净化场创建工作,一方面能有效保障我市生猪产能,提高畜禽生产性能,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示范创建、引导支持,以点带面、逐步推开,促进全市动物防疫由重点控制向全面净化转变,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