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学雷锋 争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3-06 15:29: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5,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二七区兴华南街和淮河路交叉口,开展以“学雷锋 争先锋”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服从指挥,分头行动。大家身着志愿红、手持小红旗,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的同时,对非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玩手机、乱穿马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利用等红灯的间歇,向非机动车主、行人发放宣传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加强对非机动车文明出行的宣传。上下班高峰期,在公交车站指导乘客有序上车,搀扶老、弱、病、残、孕等人员安全上车,为外来乘客指导合适公交线路,为路人指引道路等服务。截止活动结束,共劝导不文明行为10人次,帮助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受益群众300余人次。

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不礼让行人、乱穿马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乱挤公交的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广大市民遵守规则、文明交通的意识明显提升。下一步,市疫控中心党支部将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模式,常态化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绽放出新光彩、在新征程上焕发出新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