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新春走基层 送技术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3-01-16 15:06:43  

冬春季节是病毒性动物疫病多发季节,加之候鸟迁徙、活畜禽及畜禽产品调运频繁,为做好春节期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1月13日,市疫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赴登封市和荥阳市部分屠宰、无害化处理及养殖企业(户),开展“新春走基层 送技术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专业技术党员穿“大白”、佩戴党员徽章,做流调、填表格、下车间、进圈舍,深入企业一线采集血清、病料和环境样品,为企业(户)提供检测技术服务;并针对流调结果,现场开展技术指导,赠送防疫技术书籍,帮助企业提升动物疫病防治、生物安全管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能力。此次活动共计走访屠宰企业2家、无害化处理企业2家、养殖企业(户)5家,采集血清样品210份、病料120份、环境样品120份,发放防疫书籍100本,现场培训企业(户)养殖技术人员100多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项。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生产技术难题,提升了生物安全管理及疫病防控技术能力,也收集到了第一手的动物疫病流行资料,掌握了春节期间动物疫情流行趋势,为科学开展动物疫病预警防控夯实了基础,更为密切党群关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供了绝佳的平台载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