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带头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0-03-06 16:48:51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党员带头担当职责。中心支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正月初二支部成员就全员到岗,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中心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并组成5个工作组,建立办公场所消毒制度和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日报制度,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党员带头彰显本色。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请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深入二七区淮北街社区,甘当“服务员”,入户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家隔离住户提供食品、蔬菜等生活用品,卡点执勤等等。

三是党员带头志愿服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已经52岁的张凌燕同志,主动加入居住地的中原区凯旋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一个月来,她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严寒,勇担重任,冲锋在前,每天坚守在小区门口,当起了“守门员”,用心血和汗水守护着居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是党员带头舆论宣传。支部全体党员向党组织做出承诺,书写决心书,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身边同事、亲友配合做好防控,并积极响应号召,捐款献爱心,增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