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朝天椒机械化直播技术培训暨新品种展示现场观摩会在柘城县成功举办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9-29 18:04:38  


9月27至28日,由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参与承办的2022年柘城县朝天椒机械化直播、新品种展示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商丘市科技局、柘城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相关领导,市蔬菜所党委书记郭竞出席并致辞,柘城县辣椒、韭菜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及蔬菜技术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技术培训会上,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辣椒育种岗位科学家李雪峰研究员讲授了“我国辣椒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长江大学史彩华教授讲授了“韭蛆发生规律与绿色防控新技术”;服务团申爱民研究员讲授了“朝天椒机械化直播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专家们还与种植户围绕辣椒、韭菜等蔬菜种植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赴牛城乡辣椒小镇中心区域、“中原地展”一品双展辣椒新品种展示基地、柘城县辣椒博物馆进行现场观摩,参观学习了朝天椒机械化直播技术,观摩了专家田间盲选出的优良新品种,了解了柘城辣椒的种植历史、取得成绩和发展前景。 


        活动开展期间,省科技厅领导充分肯定了服务团的服务成效,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及期望。对于省科技厅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期望,党委书记郭竞表示,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依托市蔬菜所科研平台优势,围绕省科技厅的部署,紧密结合当地辣椒种植情况,一方面做好国内外朝天椒优良品种展示,为促进柘城县辣椒品种换代升级提供一个更全面、更强大、更有效的平台;另一方面做好朝天椒机械化直播技术推广应用,发展朝天椒规模种植,把辣椒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更多地引进来、用起来,用科技谱写柘城辣椒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