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持续推进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9-22 18:23:21  


为持续深入推动“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9月21日,市蔬菜所党委书记郭竞一行7人赴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


        党委书记郭竞一行先后来到梁老头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辣椒收购点和辣椒种植田,大金店镇种植辣椒以艳红类型朝天椒为主,目前已有种植面积1000多亩,在服务团专家的技术指导下,目前辣椒管理措施到位,长势喜人,辣椒品质良好,为辣椒深加工提供了保障。


        在梁老头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竞一行与市蔬菜所驻村工作队员、登封市梁老头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就大金店镇梅村蔬菜产业布局、企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座谈。党委书记郭竞指出,要做好全辣椒产业链条,促进梅村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在做好科技服务、产品包装设计、媒体宣传的基础上,还需积极引进抗病性好、产量高、口感适宜的辣椒品种,提高辣椒的产量和质量。同时,还要注重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利用登封特色文化优势,加强品牌建设,打造知名农产品品牌,助力辣椒全产业链提档升级。


        党委书记郭竞表示,市蔬菜所将以“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为抓手,依托服务团专家团队,持续为大金店镇开展辣椒种植技术服务,提高农民群众种植辣椒的积极性,推动大金店镇辣椒育苗、栽培、销售、加工一体化发展,助力大金店镇蔬菜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